Sunday 22 November 2009

投诉风波

在几个星期前,我打工的那个餐馆被人投诉,由于当天太忙,可能在服务上令他不满意,我说的他就是投诉我们的人,一个BBC。他临走前,就向我的老板娘投诉,还说要上网投诉,我的老板娘也向他表示非常抱歉,也表明下次他再光临时,给他优惠。他走了以后,我们就继续忙我们的事。结果他打电话来又在电话上开骂,我的老板娘还是只能向他道歉,过了一回儿,他竟然又打来,说有一个服务生态度很差。当时我们都不知道他说的是谁,因为根本没有人对他态度差,结果我的老板娘就叫我假扮另一个服务生向他道歉,我就照做了。在电话中,我尽力向他解释,向他道歉,最后还请求他接受我们的道歉,他就没事了。

我们都以为这件事就告一段落,结果大概两个星期后,他在网上大骂我们,骂食物,骂饮料,骂服务,骂服务生,用词还很重,简直想餐馆倒闭。

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,他三反四次的投诉,我们都已经很诚恳地向他道歉,结果他还要欺人太甚。术语说:最毒妇人心,为什么一个大男人会这样?最糟糕的事,他在网上叙述的事情,有些并不是事实,他在说谎。他是一个年轻人,相信是有学历的,难道他读的书都是“屎片”吗?还是马来西亚人,真丢马来西亚人的面!我们从海外远道而来英国工作,读书,生活;被本地人,白种人,黑种人看不起,欺负欺压都无话可说。可是今天,欺压我们的竟是自己人,我真的不敢想像。

至于他骂的那个服务生原来是我,可是我并没有对他态度差,他说的是谎言。我在这间餐馆工作这么久,虽然有时会不开心,会有埋怨,但是我自问我做每件事都是尽心尽力;因为这是神教我的,既然给别人打工就要像爱上帝一样,无论如何,都要站在老板的立场诚实地为他做每件事。我工作这两年来,从来没有被客人投诉过,更没有客人说我的态度差。我这次真的很冤,真的是哑子吃黄连,有苦说不清!

神啊!我知道祢是看顾人的神,祢是公义的神,是祢应许说:不要自己申冤,宁可让步,听凭主怒。因为经上记着,主说,申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神说:你不可为恶所胜,要以善胜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