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May 2010

感人的婚礼

刚刚参加了朋友的婚礼,应该是说教会姊妹的婚礼。第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,收到的喜帖是写我的名字,而不是“赖家阖府统请”。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教会的婚礼(有一次是在我很小的时候,当时还没信主,还有一些教会的祝福礼),所以心情很不一样。

这姊妹的婚礼很简单,跟她的性格是成正比的。她是很为别人着想的人,从派喜帖给我们就说,不来没有关系,不用勉强,因为她的婚礼是在Glasgow(英国北部)举行,从伦敦乘火车去大概要五个小时,所以她很怕令我们麻烦。

透过这个姊妹,认识了她的男朋友,现在是老公啦!结婚当天,新郎笑的合不拢嘴,非常地开心,真的能够感受到他心里的喜悦,也是我见过他笑的最灿烂的一天。

看见这位姊妹步入教堂,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打转。还记得三年前的圣诞节,我跟她聊起她的男朋友,当时候我还笑她说,拍拖这么久,怎么还不结婚?她说时间还没到。而今天,时间终于到了,我真的很替她开心,心里真的很感动。

见证着他们的婚礼,他们对彼此的爱,对彼此的承诺,衷心祝福他们幸福快乐。

之后,我们到公园拍照。感谢主,虽然有点冷,可是天气非常晴朗,偶尔还有阳光,所以一切进行地很顺利。拍照过后新娘就准备丢花球,我和另外两个姊妹就不想加入,想说在旁边观看就好。可是后来新娘看见了我们,就呼喊我们一定要加入,我们就想说凑热闹吧!由于这新娘是个子很小的女生,她就怕自己没有力气丢,就叫所有人往前走。跟我一起的姊妹就说:我们站后面一点吧!她丢不到这么远的。

3....2....1.... 花球被丢出了,可是超乎所有人的想像,超越所有人站的位子,花球落在一个很远的地方,大家愣住了。而我,相比其他人是站在离花球比较近的地方(其实花球离我也很远),我就必需要去拾起来。就这样,花球就归我了。在拍照的时候,新娘就对我的男朋友说:不用紧张,玩玩而已,今晚不用睡不着,哈哈。。这就成了这婚礼的小插曲。

在晚上的婚宴,一开始是新郎致词,首先感谢来宾的到来。之后对爱他的父母,姐姐表示感谢,说到这里,新郎已经开始哽咽,感谢他们的照顾和支持,之后他更对新娘的父亲作出承诺,会尽力让她永远开心。最后,当然是感谢爱他的老婆,他说:我们经过很多风浪,很辛苦才走到这一步,我打从心里地爱你,能够娶到你,是我的幸福。说到这里,新郎,新娘都感动地哭了,在座的女性宾客都无法忍住泪水,包括我。

之后是新娘的致词,她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压抑自己的情绪,所以一早就把致词写好,交代司仪帮忙唸出:感谢父亲的劳苦,很辛苦的供给她来英国念书,感谢从香港远道而来的亲友,感谢从伦敦过来的同事和我们,感谢好友的陪伴,也感谢老公的父母的包容和照顾。

本来这姊妹在之前叫我帮忙唸出她的谢词,可是我怕自己做不来,就没有答应。后来我跟她说,还好我没有答应,因为她老公的致词已经让我哭的说不出话了,所以我一定没有办法帮她唸出她的致词。

一开始有想过只是去中午教会的婚礼就回伦敦,因为我下个星期就要考试。可是后来决定逗留到婚宴,从他们的眼神,言语看见他们对我们的道来表示非常的感谢,我也看见他们的真情流露,所以我知道这个决定是值得的。我相信他会是一个好老公,而她,会很幸福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