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May 2010

爸爸的爱

今天是母亲节,来了英国以后,时常会忘记打电话回家
因为英国的母亲节是在3月份

昨晚临睡前,我就不断提醒自己要打电话回家
今天早上起床后,就马上打到我爸的手机,可是一直没有人接

教会崇拜结束后,爸爸就打来了
先是跟妈妈说了母亲节快乐,后来爸说有事情要跟我谈
他问我,到底我的计划是什么
我:找到工作就留在英国,找不到的话,十月份就回去
爸:那是不是找不到工就不能留在英国?
我:不是,可以申请一种visa,可以留在英国两年找工作和工作
爸:我的意思是,如果可以的话,你就留在那边两年累积经验吧!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心底的话:你不是一直想我早点回去吗?因为要跟你交代,我才用工作决定我的去留)
爸:因为现在马来西亚的经济也不太好,有些外国留学生也找不到工作, 能找到的工作也不是太好,所以如果你能在英国找到工作,有经验再回来, 对你的前途会更好。不过如果你想回来,也是可以啦!
我:。。。。(心里超感动)其实我之所以会用工作做决定, 是因为之前你一直叫我早点回去,我怕你不开心,我才这么说。 但是如果可以留在英国,当然是最好,毕竟花了这么多钱读书。
爸:当然是以你的前途为先!我是想你回来
但我觉得留在那边会对你比较好

爸爸这一席话,真的令我很感动
不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做出决定,而是我知道爸爸真的很爱我。
我知道我来到这么远,他心里时常牵挂着我,时常想我回到他的身边。
但今天,我才知道,原来他对我的爱,超乎我的想像。
我知道很多父母都想把孩子留在身边,不愿让他们离开自己,出去闯荡
这是我能够明白的,我能够体谅的,是合乎情理的。
但是我爸爸今天竟然可以为了我的前途
放弃他自己的私欲,完全为我的好处考虑,令我心里充满感激!

爸爸!
真的谢谢你
谢谢你对我的爱

谢谢你为我付出的一切
永远爱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