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February 2010

为什么的教导

最近听到朋友的遭遇,令我心情也很低落
本来很开心要准备迎接新的开始,却又遇到困难

我一定不是一个好的辅导者,每次听完别人的遭遇
我总是会被别人的情绪牵走,所以我是一个容易哭也容易笑的人

从另一个角度看,可能这是好的
因为这样我才会有负担,恳切为别人祷告

虽然人生有很多未知的事,甚至是不如意的
我们总会问为什么
为什么是我
为什么会发生这事情
为什么这时候发生
为什么要发生
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

但是神的教导正是从为什么来向我们说话
为什么 WHY
W ait (等待)
H ope(盼望)
Y ield(降服)


当然,这些道理在头脑上都是很容易明白的
但是当事情发生时,我们很难坦然积极地面对
正因为如此,我们更要依靠神
得着神,胜过得着答案

主啊!求你帮助我身边有软弱的朋友,
帮助软弱的我,凡事依靠祢,凡事交托给祢。


希伯来书12:1-2
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
神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;
在受试探的时候,
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