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6 February 2010

生死边缘

今天如常乘搭地铁去上课,到Belsize Park(大概只过了两个站)的时候,地铁上冒起大烟,所有人都匆忙地逃下地铁。没错!他们真的是用逃的,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得出,他们很恐惧,很慌张。。这也使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害怕。所以人都在观察发生什么事,地铁站却没有做出任何的报告。

不久,所有人又上地铁,我也跟着。但是我的心里是也很害怕的,我就闭上眼睛祷告。忽然听见这些人又冲下地铁。到底发生什么事??我不知道。。那些人也不知道。。大家都很疑惑,我们就继续站在原处等。

终于,地铁的人报告了:
This is an emergency announcement, all passengers please leave the station immediately.

同时间,另外一辆地铁到了,眼见所有人都在跑,有的赶着上地铁,有的往电梯里挤,那电梯是通往出口的。而我,即上不了地铁也进不了电梯,等于我是在两头不到岸的情况, 心里真的很害怕,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。旁边更是有人大喊说:FIRE!!!!FIRE!!!!
令我毛骨悚然。过一会儿,电梯到了,我也安全地离开地铁站,但是这个早晨可以说是又惊又险!

我当时的祷告是:主啊!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但如果主祢要我死在这里,求你与我同在!
现在回想会觉得很可笑,但是在当时的情况,人们的惊慌失措,无助的自己,对于下一秒的无知,真的使我很恐惧。

如果当时真的发生什么悲剧,我觉得最可惜的是没有办法跟爱我的家人,朋友和弟兄姊妹道别。如果有机会,我最想说的是:
不要为我的离开而哭,要跟随主耶稣到底,因为唯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在天家相聚

主啊!经过这件事,再次令我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,唯有祢是我随时的帮助。求你帮助我,时时把祢的话语记在心里,为祢做美好的见证,直到我见祢面。

诗篇46:1
神是我们的避难所,
是我们的力量,
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