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December 2008

永远怀念你!Written: December 18, 2008

还记得那一天,到她家的时候,她的女儿来接待我。心中满满的期待,再次见到她。想说今天要跟她好好的度过,想要带她去这去那。我问她的女儿:她在哪 呢?她的女儿一面错愕的看着我:你不知道吗?她走了。。。。走了??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,我真的不能接受,原来她已经走了半年,我都不知道。我心中有 很多的疑问:她的身体一向来不是很好的吗?这么会说走就走?我还要带她去玩啊!她还没有见过我的男朋友啊!我结婚时,她要来啊!怎么说走就走?!怎么 会?!


回头想一想,我真的觉得自己很白痴!很不孝!去英国读书前,我真的很想去找她,但是因为时间太紧凑,真的没有办法去他的家,当时自己也很傻,竟然忘记了“电话’这个工具,也没有打个电话跟她道别,就离开马来西亚了。


半年以后,再踏足在马来西亚时,带了一些手信,知道她喜欢吃饼干,也带了英国特产的饼干给她。最后玩玩乐乐两个月后,就再回英国继续念书了。至于英国特产的饼干也留在我家,并没有带到去他家,也没有见到她!


忽然有一天在英国的家,发了一个可怕的梦,在梦中她离开了人世,我在参加她的丧礼。梦醒以后,眼泪还不能停止,中心充满着害怕。当时还想起民间的传言:如 果梦见亲人离世,千万不能跟任何人说,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所以当时我真的不敢跟任何人提起,更不敢打电话问他的状况。


最后,她还是离世了。我连她的丧礼也没有办法参加,她的最后一面,我永远都见不到了。我真的很后悔,很难过,我怎么会这样对她?!想起我小时喉,她是如何 的疼爱我!但我竟然没有办法在他余生时,陪她度过!我时时在想,她临终时,心中是否充满着满满的问号,:为什么我这么久没有去探望她?为什么去了英国也没 有通知她?到底我在英国过的怎样?等等。。我知道她在跟病魔抗斗时,有想过要打电话给我,但因为怕我担心,怕影响我的学业,最后她放弃了。


我真是个不孝女,真白痴!我以为有一天等我长大,对于疼爱我的人, ,我有机会孝顺他们,把他们对我的疼爱加倍的报答给他们。但。。原来。。他们有一天会离世,那一天,谁都不知道。。


到最后,我再带回来的英国特产饼干,她永远也吃不到。如果我当时肯好好花时间跟她道别,如果我好好的安排我在马来西亚的两个月,如果我不管民间谣言,如果我有打电话向她问好,如果。。如果。。到现在,一切都太迟了。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打击,唯有切记,以后走每一步都三思。

咪,我的奶妈,我永远怀念你!

亲爱的朋友,如果你看到我的心情写照时,你心中默默的想起你的家人或朋友。请多安排时间跟他们相处,别让自己后悔!因为当我们慢慢长大时,也等于身边的亲人的年纪越来越大,也会慢慢的离开。

No comments: